痘痘痤瘡是遺傳嗎?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健康

痘痘,痤瘡容易出現在青春期,進入成年後逐漸減少甚至消失.. 現認為痤瘡,痤瘡的發生可能與該部位皮脂分泌過多有關,伴有皮膚炎症,毛囊阻塞,丙酸杆菌痤瘡感染等..日常學習生活中,很多人會發現自己這樣的規律:哥哥一個或者通過姐姐青春期長痘痘,到了這個弟弟或者沒有妹妹青春期,也會有很多痘痘;難道痘痘、痤瘡是遺傳嗎?

現實生活中,不難發現,痘痘、痤瘡具有明顯的家庭聚集性,但是這種聚集性不一定是遺傳引起的,可能還有其他因素影響,例如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期用電腦、看手機,輻射波對皮膚有一定危害,導致皮膚缺水,長痘痘。

此外飲食因素,一個家庭的飲食口味偏重,經常吃辛辣食物,年輕人有可能粉刺或痤瘡。另外,精神心理因素的影響,如果家庭生長環境過度壓抑,心情總是不好,還有女性的婦科炎症等問題 ,就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容易生痘痘、痤瘡等皮膚病。

不過,英國一項有最新的研究報道顯示,從患者DNA角度進行分析研究, 科學家發現了15個與痤瘡疾病有關的基因變異,其中12個是以前從未被發現過的。這些文化基因進行變異主要是可以通過分析影響毛囊的形成,導致毛囊功能系統受損,引起局部痤瘡丙酸杆菌定植,導致中國痤瘡或者痘痘形成。

綜上所述,痤瘡和痤瘡可能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同時也會受到許多後天因素的影響,疾病是因素和後天因素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