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選股的幾個要訣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Journal

一般說來,大機構下面有實力很強的研發機構,普通投資者只是單兵作戰,要長期跟蹤數千家上市公司無疑是天方夜譚,而且也不可能熟悉所有的行業。因此,普通投資者找到一個公司放棄了自己的想法,從現有的公開信息看。目前權威的證券報或營業部都會提供學習一些問題研究分析報告,為我們可以大大縮小了選股的范圍。 但報告中提到的公司並不都可以投資,以下是我多年來的實踐總結的估值選股方法。證券 手續 費

首先,我們要盡量選擇自己熟悉或者有能力去了解的行業。研究報告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其所在行業有可能是我們根本不了解或者即使以後花費很多精力也難以了解的行業,這種行業中的上市公司最好敬而遠之。其二,就是不要相信研究報告中對未來定價的預測。報告可能會在最後提出未來二級市場的定價。 這種預測是基於業績預測加上市盈率預測,其中市盈率預測一般只是簡單計算行業平均值,波動性大,作用不大。

其次,客觀對待業績增長。業績的預測是關鍵,考慮到研究院可能存在的主管因素,所以我們應該自己重新核實每一個條件,知道有足夠的把握為止。研究不同行業。當基本認可業績進行預測分析結果我們以後,還應該反過來自己通過研究一下該公司所處的行業,目的仍然存在是為了驗證理論研究工作報告中所提到的諸如產品漲價可能有多大之類的假設條件。這項工作可以通過互聯網來完成。

然後,要對選中的股票進行估值。我們不能輕信研究員的估值,最好還是自己根據未來的業績進行估值,而且盡可能的把風險降到最低。成交量肯定是不會騙人的,成交量的大小與股價的漲跌也是成正比的關系的。成交量的變化關鍵在於趨勢。趨勢是金,所謂的“天量天價,地量地價“,只是相對某一段時期而言的,具體的內容則需要看當時的盤面狀態以及所處的位置,才能夠真正確定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最後、還要觀察盤面,尋找合理的買入點。一旦做出了投資的決定,還要記得對盤中的交易情況做個了解,特別是盤中是否有主力或者對主力目前的情況作出大致的判斷,最終找到合理的買入點,一定要避免買在一個相對高的位置。總之,買賣股票是一項投資,而非賭博。根據該方法的判決,上述股票那樣,如果目標價位是九元,顯然超過八億元進軍船貨價格顯然是一個涉嫌賭博。篩選股票對咱們來說是一個基本功,需要不斷的累計經驗和對行業研究才能慢慢的掌握。

相關文章:

如何分析成交量的圓弧底?

那么股市中如何看資金流入流出呢?

較高頂部賣股法是什么?

利用每周指數偏離選股

投資要注意哪些呢?